建大新闻

全国“双巡”活动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宣讲团到我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2-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19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全国“双巡”活动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宣讲团北京建筑大学巡讲辅导报告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北京高校的5名优秀辅导员宣讲团成员带来了精彩宣讲,学校学工部、研工部、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与宣讲团成员见面并进行了亲切沟通,对各位优秀辅导员来到我校宣讲表示感谢,并邀请各位优秀辅导员与我校师生增进交流,更多为学生培养和我校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

  宣讲中,第五届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辅导员刘亚楠,用《砥砺奋进新时代,青春筑梦新征程》为题,引导广大同学读懂十九大,读懂中国,读懂未来,不忘初心,勇立潮头,在追梦、筑梦、圆梦的路上书写人生华章。北京市明理致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宝,用理论严谨的《矛盾新变化,理论新飞跃,青年新使命》,从基本矛盾的新变化出发,指出了十九大新的理论提升和给青年人带来的新的历史使命,鼓励同学们勇担时代重任。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北京理工大学张杨,用《踏上新征程 共建新世界》将十九大用符合学生习惯的语言和形式进行了表达,引导同学们感受祖国强大带来的自豪感和使命感,鼓励同学们在未来中国走向世界的征程中投身新世界的建设。我校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第二届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提名奖获得者康健结合我校实际,鼓励大家《文化有自信,坚定跟党走,做新时代有担当的新青年》,号召大家学好专业,积极做古都北京的保护者、宜居北京的营造者、未来北京的设计者、现代北京的管理者、创新北京的实践者。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辅导员吴巧慧,以《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为题,纵穿历史长河,细数党史重大事件,引导同学用从历史中正确理解十九大的各项新判断、新理论,在为祖国民族事业的共同奋进过程中中实现人生理想。

 

  

 

  五位优秀辅导员的宣讲从不同角度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细致解读,既条理清晰,明白透彻,又切合实际,符合同学们认知特点,给与会者上了一堂生动入心的辅导报告,现场观众多次报以热烈掌声。

 

  

 

  宣讲结束后,五位优秀辅导员代表与我校辅导员进行了座谈,就大家共同关心的理论学习、工作方法、价值提升、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近一段时间高校工作的重点,教育部专门下文组织开展全国“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为此市委教育工委从首都高校中选拔30名优秀辅导员组成宣讲团开展高校巡讲。我校十分重视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将此次巡讲活动作为学校十九大精神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专门组成了我校宣讲团,下一阶段,我校将继续用各种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方式开展十九大宣传活动,在校园内形成浓厚的十九大宣传氛围。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