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办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2-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19日下午,学校在大兴校区综合楼报告厅举办北京建筑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校领导王建中、张启鸿、李爱群、吕晨飞、黄京红,以及全体党代表出席大会。培训会由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主持。

 

 

  王建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当选北京建筑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北京建筑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提质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这次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学校党委、纪委班子,关系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位党代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召开本次大会提高到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带头加强自身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和丰富内涵,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行职责的能力,切实将“四个意识”落实到行动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对党负责、对全校师生负责、对学校未来发展负责的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神圣的历史使命感,共同把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开成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

  王建中强调,各位党代表是从全校共产党员中经过严格民主程序推荐选举出来的优秀分子,肩负着全校2400名党员的嘱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期盼,使命崇高、责任重大,一定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正确行使权利、认真履行职责。要讲党性、讲原则、识大体、顾大局,把行使民主权利同准确把握组织要求、政策要求结合起来,同严格履行选举程序结合起来,发扬党内民主,认真履职尽责,以坚强的党性确保实现上级党组织批复意见和学校党委意图、确保各项选举圆满成功。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讨论审议好学校“两委”报告,切实把讨论审议过程转化为集思广益、理清思路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过程,成为齐心协力、推动工作的过程。要树立代表意识,珍惜代表资格,经常深入到基层,深入到党员群众中去,认真倾听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真实愿望和呼声,增强为党员群众服务的意识和本领,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愿望和诉求向学校党委反映,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传达到基层党员,推动各项政策落地生根。

  王建中要求,各位党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纪律监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观念和组织纪律,深刻汲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和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沉痛教训,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纪律要求,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牢牢把握党纪党规“底线”,坚决做到服从组织决定、不搞非组织活动,自觉维护团结、不相互拆台,搞好正面引导、不造谣传谣和散布小道消息。要自觉树立党代表良好形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会风。   

  吕晨飞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组,就党代表产生情况、“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酝酿产生情况,以及大会的规模、议程、时间和组织机构等情况作了说明,并希望各位代表严守纪律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以铁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确保大会各项议程圆满顺利完成。

  会上,由王建中领誓,党代表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党代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新闻和重要讲话,并观看了中纪委和中组部联合制作的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镜鉴》。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