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进一步部署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2-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部署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相关筹备工作,进一步安排落实年终工作总结和下一年度工作谋划、学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以及考期等学校近期各项重点工作。校领导王建中、张启鸿、吕晨飞,黄京红,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纪委书记黄京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不断巩固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

  组织部长孙景仙通报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日程安排,详细介绍了各项筹备工作的时间进度安排及具体要求。

  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对做好第一次党代会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吕晨飞指出,第一次党代会经过全校上下的精心筹备,进入了最后关键阶段。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做好党代表培训、大会会务、大会预备会、开闭幕式、大会选举等各项筹备工作。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选举工作全过程,严肃换届纪律,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按程序做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两委”委员选举的组织工作。

 

  

 

  党委书记王建中作总结讲话,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做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深入推进学校年底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地抓好作风建设。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批示的内容和精神实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地抓好作风建设。要在年底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中,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形成“头雁效应”,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从一件件小事抓起,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二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高质量开好第一次党代会。他指出,召开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是全校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对凝聚全校师生智慧力量,推动新时代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做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全面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开成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要精心策划,明确责任,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要严格遵守《党章》等党内法规要求,严格换届程序,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尊重党员民主权力,规范大会各项工作要求。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代表培训工作,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讲政治贯彻落实到选举工作全过程。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确保学校第一次党代会选举工作依规有序推进。三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安排落实好寒假前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继续做好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切实抓好学校工作方案的落实和排查出来问题的整改。要认真做好考期各项工作安排,加大服务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加大全校巡查力度,为学生考期创造良好的条件和氛围。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做好全年工作总结和新年度工作谋划工作,切实以中央和市委最新精神和部署要求指导学校科学发展。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