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毛晓刚一行到我校调研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2-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8日上午,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毛晓刚一行到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及“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建设情况。北京团市委国际部副部长崔竞、北京市政府外办涉外处高峰等一同参加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晓红,团委书记朱静以及专职团干部等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朱静主持。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北京建筑大学宣传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晓红介绍了我校“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的成立背景、成立大会、建设进展、发展前景等情况。团委书记朱静汇报了我校共青团的工作理念、工作格局、工作特色等。北京团市委国际部副部长崔竞介绍了“一带一路”志愿服务联盟筹备情况、“一带一路”志愿服务论坛暨第二届国际志愿者交流营的情况。

  会上,毛晓刚感谢学校长期以来给予团市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对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毛晓刚指出,12月中旬北京团市委将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大会、‘一带一路’志愿服务论坛”等多项活动,希望能与北京建筑大学在联盟建设、国际交流、志愿服务等方面加强交流与联动。毛晓刚充分肯定了“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的成立与发展。他认为,“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具有先导意义,对即将成立的“‘一带一路’志愿服务联盟”有很多启发。希望今后可以与学校开展深度合作,资源共享,共同在服务“一带一路”和首都功能定位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毛晓刚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他指出,各级团组织要聚焦十九大精神主题,依托青马工程等载体,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引领工作。学校团委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内涵,积极思考主要矛盾的转变给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带来的转变,在各项工作中改革创新,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启鸿代表学校向毛晓刚副书记一行来我校调研表示欢迎,并对团市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北京建筑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建筑特色、以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面对“一带一路”建设中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重大历史机遇,以及对建筑类人才和科技的迫切需求,学校于今年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旨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建筑类大学交流合作,创新建筑类人才培养机制,探索跨文化建筑类学科专业建设,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及欧亚地区的发展建设。双方可以依托“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与“一带一路”志愿服务联盟的合作平台,积极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弘扬青年文化与建筑文化、促进共同发展。

 

 

  张启鸿强调,学校党委一贯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在新形势下,北建大共青团将继续落实好团市委的要求和部署,特别是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北京市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深入挖掘并适应当前青年的新特点,将共青团工作与青年学生的发展需求结合起来,为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近年来,北京建筑大学共青团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希望今后在团市委的指导下,学校努力承接团市委交办的各项任务,再接再厉,力争使我校共青团工作获得更大的发展。

  座谈会后,毛晓刚副书记一行参观了我校“一带一路”历史建筑摄影展。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