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地结合 共谋发展——文法学院组织社工专业师生调研瀛海镇社区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2-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5日下午,在文法学院院长李志国、社工系主任赵仲杰带领下,文法学院社工专业全体教师和社工研一学生驱车前往北京市大兴区瀛海镇,与瀛海镇党委副书记刘春霞带领的社区工作团队围绕党支部合作共建与瀛海镇的社区营造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

 

 

  瀛海镇包含南海家园八个社区、瀛海家园两个社区、兴海园和永旭嘉园社区区,其中,南海家园和瀛海家园所辖十个社区是当地居民的回迁社区。此次参观地点为南海家园——目前北京市最大的回迁安置社区。在瀛海镇党委副书记刘书记的引导下,师生来到了社区参观第一站——南海家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党史长廊、议事厅、榜样厅和展示厅的参观,深入了解了回迁社区党建工作情况以及社区文化品牌建设情况(创新基层组织设置、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干部队伍、欣赏社区居民手工艺展品、一区一品文化特色、举办社区文化节)。随后,在电子党旗屏前,在支部书记孙莹的领誓下,社工系党支部所有党员及学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言。

 

 

  在南海家园六里社区服务站,刘书记组织六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及社区工作人员与北建大师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六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对六里社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然后就回迁居民的市民化、文明养犬、社区两费收取、社区居改商整治以及社区居民福利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讨论。

 

 

  通过研讨,双方都认为今后可以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与范围,在社会工作系的社区营造专业特色与瀛海镇社区建设的“幸福瀛海”需求之间建立常态化机制,促进双方的合作共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