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筹备第一次党代会学生代表座谈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2-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7日下午,党委书记王建中主持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就筹备召开第一次党代会听取学生代表意见和建议。党委副书记张启鸿、纪委书记黄京红,党政办、组织部、教务处、招就处、研工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以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负责人,各学院学生骨干代表、学生党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张启鸿向学生代表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改革发展思路、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以及筹备召开第一次党代会情况。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齐勇介绍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

  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畅所欲言,谈感受、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全面而深刻,对“以学生为本”感触尤深,读后感觉很振奋。与会的几位研究生见证了学校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发言中自豪之情溢于言表,“近年来,学生的住宿条件、学习科研环境均有了很大的改善,学校对学生倾注了人文关怀,办学不断上层次上水平,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自己有幸成为北建大跨越式发展的见证者,深感骄傲。”

  学生代表对学校未来的建设与发展十分关切,围绕学校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教学与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招生宣传等方面对第一次党代会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王建中认真听取了与会学生代表的发言,并就部分问题和大家进行交流。王建中对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学校建设,为学校发展做贡献的爱校荣校情怀表示赞赏。他说,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拼搏,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学校办学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师生精神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呈现出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展现出强大正能量。他指出,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以筹备第一次党代会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凝聚师生智慧力量,科学谋划未来发展。希望同学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的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建设领域高级专业骨干和领军人才,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