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环能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校园安全培训讲座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2-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加强学院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实研究生新生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12月6日环能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开展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新生安全培训讲座。保卫处于志洋老师、环能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孙金栋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陈启超老师参加,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凯主持。环能学院全体2017级研究生新生参加本次培训。

 

 

  保卫处于老师从总体安全形势开始,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三个方面详细向同学介绍校园安全知识,他结合自身多年一线保卫工作经验,综合大量历史案例,向同学们介绍如何利用发现火情之后的宝贵3分钟控制火情、当前交通安全隐患、网络安全案例等安全知识。

 

 

  孙金栋从近年来消防火情案例出发,结合环能学院实验室特点,分析安全事故原因构成和事故类型,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介绍实验室安全准则和实验室个人防护知识。孙金栋向研究生新生强调,环能学院实验室有学生多,实验多,危险因素多的特点,研究生作为实验室安全责任的落实者,应该加强安全意识,实验过程严格按照安全手册之行。

 

 

  陈启超向研究生新生介绍了近年来北京地区的禁毒形势和常见毒品种类,他强调同学们应该充分了解毒品危害,加强抗毒、拒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

 

 

  梁凯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安全是伴随全体研究生整个上学期间乃至一生的课题,学院对于研究生各项安全问题高度重视,良好的学研安全是大家学习、科研的必要前提,每一名师生都是学研安全的共建者。本次新生安全培训讲座,是环能学院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要求和部署,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一部分,也是环能学院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的一部分。在本次培训后,学院向全体新生发放了实验室安全告知书,全体新生在告知书上郑重签字。 本次研究生安全培训会再次敲响了安全的警钟,在场研究生充分感受到学校、学院对安全生工作的重视,并意识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提高警惕,自觉开展实验室和宿舍的安全自查工作,杜绝安全隐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