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与北京城建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2-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4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和北京城建集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城建集团举行,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张大玉、副校长李爱群,北京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总经理郭延红、副总经理彭成均、副总经理吴继华、副总工程师李久林、副总经济师吴东慧出席签约仪式,学校党政办、教务处、招就处、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北京城建集团培训中心、董事会秘书部、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签约仪式由北京城建集团总经理郭延红主持。

  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一行首先参观了北京城建集团荣誉室;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双方宣传片,随后就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校长张爱林与北京城建集团董事长陈代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北京建筑大学与北京城建集团合作框架协议》。

 

 

  王建中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北京城建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简单介绍了学校110年办学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学校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雄安新区建设以及“一带一路”战略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北京建筑大学的学科覆盖建筑全产业链,能很好地服务于北京城建集团各企业,双方拥有极大的合作空间,双方应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在既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更紧密合作,共同致力于协同创新、协同育人,共同开展产学研联合学生培养基地和联合实验室建设,共同推进企业工程师和学校教师交流培训、合作科研,共同攻关工程建设技术难题,努力推动校企合作取得新的成果,推动合作再上新台阶。

  北京城建集团董事长陈代华对王建中书记、张爱林校长一行到北京城建集团走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多年来为集团提供的智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京城建集团拥有完整的产业链优势,历来重视人才培养、注重科技创新,注重和高校的深层次合作。他表示,北京建筑大学近年快速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拥有地缘、智力和资源优势,北京城建集团愿意与北京建筑大学在人才培养、项目研发等方面加强深层次合作,同时发挥集团产业优势、资源优势,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学活动等方面提供服务与支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在产学研联合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学生实习就业、教师专业实践能力培训、教学和学术活动、企业培训和咨询、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下一步,学校将推动合作协议各项任务落地,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强化服务能力,为建设北京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