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反馈意见交流会顺利召开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1-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22日上午,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反馈意见交流会在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召开。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校长张爱林,副校长汪苏、李爱群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电信学院、文法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等相关院(部)负责人,环能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环境工程专业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唐晓龙教授主持。

 

 

  专家组组长唐晓龙教授代表专家组进行了意见反馈。他指出,本次专业认证工作专家组严格按照全国工程教育专业通用标准和环境工程专业的补充标准进行。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座谈、访谈、资料查阅、听课等形式,逐一核实自评报告内容,详细了解了学校环境工程专业的建设发展情况。在校期间,专家组访谈校领导1人、教师8人、管理人员8人、用人单位代表14人、校友14人、在校生40人,听课3门,详细查阅了课程资料、实验报告、实验基础设备、校外实践等基础材料。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和环能学院对此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视和总体安排,并一致认为:环境工程专业特色明显、学生认可度高;学校对环境工程专业投入较大,软硬件设施完善;本科教学管理有效、各种资料完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专家组也提纲挈领地指出了一些问题。唐晓龙建议,在今后的专业建设中要围绕达成度、课程体系、持续改进、师资队伍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建设。

 

 

  教务处处长兼环能学院院长李俊奇教授首先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代表教务处和环能学院对专家组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组提出的问题精准、深入,环境工程专业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及时召开专题讨论,制定整改措施,以学生为中心进行一系列改革,有效提高学生各项能力的达成度,不断提高环境工程专业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副校长李爱群随后发言。他指出,高等教育的发展需要大学、政府、科研机构和社会一同努力,持续改进。此次专家来校考察将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起到非常重要的引领作用。学校将以此次认证为契机,对全校专业认证的工作进行总体安排和部署。学校将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列出详细的清单并进行持续改进。通过整改达到培养高质量的环境工程人才的目的。

 

 

  最后,校长张爱林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连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讲到,专家组对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中肯到位,学校要在保持好环境工程专业优势和特色的同时,尽快制定整改措施,补短板,提升专业水平。他强调,一是要以学生为中心,贯穿成长成才全过程;二是要把准未来导向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国际标准;三是敢于直面问题,包括学风建设,要勇于创新,着力培养和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四是全面领会新时代、新目标、新战略要求,理解和把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北京建设和谐宜居之都目标对人才培养的要求。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