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魏小东在北京建筑大学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1-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24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来到北京建筑大学,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题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王建中主持报告会。

  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彤军,北京市委教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北京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处长冷强田、研究室副主任、调研员黄丹,北京建筑大学在校校领导等出席宣讲报告会。

  北京建筑大学是魏小东的高校联系点和领导干部进校园上讲台联系高校。他对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北京建筑大学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给予肯定。对学校办学110年来紧跟国家战略、服务国家战略,特别是近年来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疏解非首都功能、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城市副中心以及雄安新区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他说,北京建筑大学110年的历史就是服务北京城市建设的历史,从北京的老十大建筑到新十大建筑,从亚运工程到奥运工程,从城市总体规划实施到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从城市交通、市政管理到新农村建设都凝聚着北京建筑大学广大师生的智慧和汗水。他希望学校全体师生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在北京的建设发展进程中有新担当、新作为,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魏小东紧密结合北京发展实际、首都高等教育实际和青年学生发展实际,从“学习新思想、践行新思想;不忘初心、志存高远;紧跟时代、担负使命;脚踏实地、锤炼本领;推进伟大工程、凝聚奋斗力量”五个方面进行宣讲。他说,党的十九大创造性地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作为全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这是党的十九大在理论创新方面的最大亮点,也是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历史性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我们学习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魏小东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就是要学习新思想、践行新思想,要深刻认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按照“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的要求,步步深入地学习,牢牢把握新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增强对党的自信、对国家的自信、对民族的自信,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远大理想,在拼搏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精彩人生。

  魏小东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跟时代、担负使命。进入新时代,首都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牢固确立,从“聚集资源求增长”转向“疏解功能谋发展”成效明显,从坚持减量发展到推动创新发展势头良好,从城市管理转向城市治理、人居环境得到提升,从单一城市发展转向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良好开局,首都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使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当前,最重要的是要以首善标准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做好“四个服务”,落实好城市总体规划,推动实现“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城市空间布局,不断满足首都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魏小东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脚踏实地、锤炼本领。他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勤学求知、修身明德、开拓创新、矢志奋斗,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他希望广大教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魏小东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推进伟大工程、凝聚奋斗力量,要认真落实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旗帜鲜明将政治,做到“三个一”和“四个决不允许”。要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人才队伍,抓实院系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他希望北京建筑大学在北京的建设发展进程中要有新担当、新作为,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机重大发展机遇,找准办学定位,强化优势特色,大力培养建设领域高级专业骨干和领军人才,争做古都北京的保护者、宜居北京的营造者、现代北京的管理者、创新北京的实践者,不忘初心,拼搏奋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服务首都发展中创造不负时代、无愧历史的业绩。

 

 

  王建中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刻,魏小东部长亲临学校调研指导工作,并为学校党员干部和师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学校发展的关爱和支持,也是对学校广大师生的巨大激励和鞭策。报告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首都北京发展实际、首都高等教育实际和青年学生发展实际,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生动详实,对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落实市委各项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学校提质转型升级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结合报告学习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把蔡奇书记提出的“三个一”和“四个决不允许”的要求在学校落地生根,把小东部长对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上层次上水平,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报告会前,魏小东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多功能振动台振实验室、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调研了学校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大学生“双创”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听取了学校领导党建和事业发展总体情况、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情况汇报。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学校党代会代表、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生辅导员、学生代表等2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编辑:胡保华、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