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全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1-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全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北京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活动部署电视电话会精神和蔡奇书记工作指示,贯彻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大兴区西红门“11·18”火灾事故发生后高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坚持找漏洞、补短板、消隐患,确保校园绝对稳定。学校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参加会议,副校长李维平传达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工作要求,党委书记王建中讲话,校长张爱林主持会议。

 

 

  李维平在传达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工作要求时说,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提出各高校一是要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形势,深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技防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并提升校园周边环境;二是要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务必做到全覆盖零容忍,尤其要注重实验室危化品管理、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三是要扎实做好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工作,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不留死角。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要求各高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安全生产领导;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突出重点问题,严防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四是要加强舆情应对,维护首都教育良好环境。

 

 

  王建中在讲话中指出,大兴区西红门“11·18”火灾事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全市各单位全面开展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动,要做到逐村、逐院、逐企业地毯式排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出重拳,做到排查见底、清理彻底、整改一抓到底,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王建中强调,“11·18”火灾事故为我们敲响了安全工作的警钟,警示并告诫我们:安全生产是底线,人命关天非儿戏,学校的安全稳定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底线,必须严防死守。王建中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切实加强对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工作的认识,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做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工作的动员和部署;二是要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精细推进网格化管理,严格确保校园每一处空间都有明确的安全责任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要狠抓落实,严格制定工作举措,从前期大排查到中期大清理再到后期大整治,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出大力气、下真功夫,敢于动真碰硬,出重拳,下狠招,不惜一切代价全面消除学校安全隐患风险点,强力夯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基础。

 

 

  张爱林在最后总结中指出,安全生产不容小觑,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一要加强认识,谨记人命关天;二要遵守制度,严格照章办事;三要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四要落实责任,勇担安全重任。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