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赛中喜获历史最好成绩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1-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18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上海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共有4项作品获奖。主体赛中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专项赛中获一等奖1项。本届大赛是我校参赛历史以来获奖级别最高、获奖数量最多的一次,实现了获奖级别和数量的双突破,创造了我校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比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团委书记朱静、教务处评建办主任王崇臣、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指导教师等来到上海比赛现场,细致了解比赛赛程、项目布展推介等情况,对参赛团队的冲刺备赛以及最终问辩给予现场指导。

 

1:我校参赛团队合影

 

2: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李健、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张秀峰与我校参赛团队亲切交流


       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培林,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等出席。来自全国500余所高校的师生和社会各界代表近万人齐聚上海,共享这全国最高级别的大学生科技赛事。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全国2000多所高校的200多万大学生参加了校级竞赛。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初评和复审,共有314所高校的755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最终大赛组委会评出1229项作品获奖,其中特等奖作品39件、一等奖作品102件、二等奖作品315件、三等奖作品773件。
       我校高度重视本届“挑战杯”竞赛参赛工作。校团委于今年4月启动“鲁班杯”校内选拔赛,着手选拔和培育优秀项目。15项作品报送参加首都挑战杯竞赛,首次夺得“优胜杯”,总成绩排名跃升至北京地区高校第12位,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并获得最佳组织奖。其中3项作品入围全国初赛。8月获悉我校报送作品2件进入主体赛终审决赛并参加现场专家问辩;1项作品进入“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决赛。
       本届“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聚焦“经济”与“科技”主题,旨在引导“一带一路”沿线高校大学生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发展所面临的现实问题,共同展示科技创新与青年智慧,共同增强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与支持,促进实现“民心相通”。决赛共有39支团队,我校参赛团队凭借较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的理论素养获得一等奖,这是继2011年之后我校再获挑战杯专项赛一等奖。

 

3:《水城寻踪:北京水文化遗产调查及保护探究》参赛团队

 

4:《关爱马路天使,共建文明京城:北京市环卫工人工作、生活和关爱现状的社会调研》参赛团队

 

5:《破损文物虚拟修复设计与实现》团队参加“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答辩

 

6:《高分子聚合物混凝土桥面铺装体系》参加大赛作品展示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