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环境工程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召开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1-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20日上午,环境工程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在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举行。以北京科技大学唐晓龙教授、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蔡俊雄、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党委书记梁鹏、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公司首席工程师汪建红、桑德集团有限公司总工姜安平5位专家以及专家组秘书南昌大学舒龙龙博士组成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进驻我校,对环境工程专业开展现场考察。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李爱群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环境工程专业教师代表参加见面会。张启鸿主持见面会。

  

  

  

  李爱群在致辞中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学校特别是环境工程专业的发展概况。他对专家组进校考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诚恳期望各位专家对环境工程专业教育进行全面检查、把脉,并对环境工程专业建设给予更多的指导,学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的工作,确保认证工作顺利完成。  

  专家组组长唐晓龙对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目的、意义作了简要介绍,同时介绍了本次对北京建筑大学环境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察的主要工作内容和任务。11月20日至22日,专家组将根据《环境工程专业工程认证标准》,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座谈、访谈、资料查阅、听课等形式了解学校环境工程专业的建设发展情况,并根据现场考察情况形成反馈报告提交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王建龙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七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专家结合认证标准,就环境工程专业的发展目标、学校支持、师资队伍、学生工程实践等方面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集中参观了图书馆、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城市雨水系统与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级水环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环境工程专业流体力学、化学和微生物实验室以及专业课实验室。

  

  

  

  

  

  

  

  

  

  

  

  

  

  

  

  

  

  未来2天,专家组成员将通过考察、听课、访谈、座谈、调阅资料等系列活动,深入了解环境工程专业建设情况,给予环境工程专业建设以中肯的指导,为环境工程专业发展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