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机电学院轨道文化摄影展开幕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1-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文化修养和专业素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14日下午,机电学院轨道文化摄影展在学院楼C座东侧举行。纪委书记何志洪、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学工部副部长蔡思翔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主持。

  此次轨道文化摄影展是机电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的集中展示。为了帮助学生了解我国城市轨道交通的历史和发展脉络,使学生更加了解专业及今后的研究方向,2017年暑期,机电学院以“轨道交通文化调研”为实践主题,以北京老火车站、京外地铁文化为重点组织了6支团队开展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了任务。

  张启鸿在致辞中指出,轨道有着悠久的历史,作为机电学院学生应该从实践中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社会、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机电学院应继续探索把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结合起来的方式,抓住优势与学生兴趣开展社会实践,整合资源拓展渠道,增强实践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推动学院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专业文化氛围。

 

  

 

  上海实践团成员城轨卓越161班李馨硕同学作为代表,介绍了她的实践感悟,她表示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不仅加深了自己对所学专业及行业发展的认识,增强了解决问题与困难的能力,也提高了自身素质,培养了团队协作意识。 最后,何志洪、张启鸿、蔡思翔、陈娟共同为本次展览揭幕。

 

  

 

  本次展览受到了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共收集到轨道作品125幅,涵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6个城市,全面展示了师生开展轨道交通文化调研的成果,对于更好地促进学生专业学习,推动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