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举办优良学风标兵宿舍展示评比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1-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学风建设,营造校园良好的学习氛围,11月12日晚,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机电学院承办的北京建筑大学2016-2017学年优良学风标兵宿舍评选会于学D报告厅举办。学工部副部长蔡思翔、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担任评委。

 

 


    在此次评选工作中,经宿舍自主申报和学院选拔推荐,共有14个宿舍脱颖而出,站在评选会的舞台上展示宿舍建设的风采。各参评宿舍通过5分钟的答辩和评委提问环节,汇报了各自宿舍建设的特色与成果。各个参赛宿舍准备充分,从“成员简介”“宿舍环境”“学习气氛”“文化建设”“特色风采”等方面进行展示汇报,答辩形式多样,给各位评委老师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有的宿舍用PPT展示她们的学习成果及获得的荣誉证书,并相约考研,明年再见;有的宿舍成员目标明确,互相激励着达成了自己的心愿;有的宿舍是不同班级的同学构成,但丝毫不影响她们亲密的关系…各宿舍向大家展示的健身打卡、集体自习、图书角、学霸讲堂等新颖的活动,不仅促进了宿舍良好学习氛围和宿舍团结的建设,也得到了评委和观众赞同的掌声。

 


    蔡思翔老师代表评委对本次答辩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校加强宿舍育人的各项工作,对于增强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广大学生深刻领会中国梦的精神内涵,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学校加强教风学风联动,推进学风建设工作中,宿舍学风起到了独特而无法替代的作用,有自己鲜明的特征和强大的育人功能。良好的学风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力量,时刻熏陶着学生,能够激励学生奋发向前。宿舍文化的和谐、宿舍学风的好坏关系到整个学校的学风建设。“优良学风标兵宿舍”答辩评比活动也正是将这种北建大最优秀的宿舍集体选拔展示,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体现学校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宿舍文化主题,激发学生产生“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精神力量,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1-218
    二等奖:5-404、西城校区2-412
    三等奖:1-632、1-127、4-513、1-513、4-411、5-820、7-218
    优秀奖:西城校区5-320、4-619、8-304、4-315
    一、二、三等奖获奖宿舍荣获北京建筑大学“十佳优良学风标兵宿舍”荣誉称号,一、二等奖获奖宿舍将参评北京市“优秀学生基层组织”评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