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师生在全国高校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美术作品大奖赛中喜获佳绩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1-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第十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建筑美术教学研讨会于2017年11月11日至13日在昆明理工大学召开,建筑学院靳超老师、李学兵老师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建筑美术教学研讨会。在全国近百所高校竞选中,建筑学院史珊珊、王俊凯、肖伯宇、叶迪昊、王雨、张文仪、郎颖晨、华雁东8位学生作品入选,其中由朱军老师指导史珊珊同学的作品《繁花一夏》获得了金奖,所展示出来的作品得到了很多其他院校专家的高度肯定。

 

 

 

  此次研讨会是为了推进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美术教育的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美术教育体系,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美术教学工作委员会决定举办的。同时为检验并进一步推动我国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的美术教学改革与创新,加强各专业院校美术教学成果交流,先期举办了第十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美术作品大奖赛。本次大奖赛共有全国一百多所院校的建筑学、城市规划、园林景观、环境设计等相关学科的学生作品参评。我校建筑学院美术部的教师对此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紧密合作,调动同学参赛的积极性,经过认真指导、严格筛选,最终选送了二十余名同学的作品参加角逐。此届大赛由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评审。最终本着“公开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的原则,经过专家认真、严格的评选审议,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学子在本次竞赛中斩获多个奖项,成绩喜人。

 

 

  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校十三五发展的重要时期,创新驱动发展,协同合作创新,增加国际交流等内容的地位日益凸显,此次我校师生参加学科竞赛在开拓学生视野,增加师生学科专业交流,校内师生协同合作,培育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等方面都具有十分的推动作用。

 

 

 

    学生获奖作品展示

 

  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美术教学研讨会暨第四届全国高校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美术作品大奖赛我校获奖学生及作品名单:

  1.史珊珊《繁花一夏》获水粉类金奖。   指导教师:朱军

  2.王俊凯《过去的故事》获素描类银奖。 指导教师:钟铃

  3.叶迪昊《绿影婆娑》获水粉类铜奖。   指导教师:靳超

  4.肖伯宇《荷马石膏像》获素描类铜奖。 指导教师:谭述乐

  5.王  雨《彩梦空间》获水粉类优秀奖。 指导教师:靳超

  6.张文仪《一隅风景》获水粉类优秀奖。 指导教师:杨晓

  7.郎颖晨《古建构件》获速写类优秀奖。 指导教师:李学兵

  8.华雁东《室内帘影》获素描类优秀奖。指导教师:李振宁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