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科技创新点亮大学生活 社会实践积攒人生阅历——环能学院举办2017年大学生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宣讲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1-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激发大学生的创造性和积极性,提高大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展示环能学院特色,以及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的成果,环能学院于近日举办以“科技创新点亮大学生活   社会实践积攒人生阅历”为主题的2017年大学生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宣讲会。环能学院党委书记刘艳华,学工部副部长蔡思翔,院党委副书记梁凯,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指导教师王文海、徐荣吉,分团委书记王刚,各年级辅导员和300多名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宣讲会。宣讲会由2017级学生王文卓主持。

 

 

  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 培育心系天下冷暖的责任 

  活动伊始,院党委书记刘艳华分别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方面对环能学子讲解了机遇与优势、未来与挑战。她强调,环能学院的学生要树立推动节能环保事业不断创新的远大目标,培养心系天下冷暖的宏伟抱负。

 

 

  激发科技创新的源动力,肩负生态文明的新使命

  GREEN智能净化系统团队、高自洁净性TIO2纳米玻璃制备及性能团队和透水铺装系统与雨水控污效能研究团队,结合他们的科技创新项目,分别从科技创新的团队组建、团队合作、团队交流以及项目实施、论文撰写、参加竞赛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参加科技创新具体内容及经验。同时,他们用自己的实际例子向同学们证明了无论参加那种竞赛都会得到很大的提升和锻炼。

 

 

  “牧野”社会实践团,“筑绿”环保协会速生桉种植状况及发展调查实践团和“丝绸之路”西安社会实践团,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的调研成果。实践出真知,这些优秀的团队和个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表明了求知、求真的实干精神,呼吁同学们也要多多参加这些有意义、长见识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表彰了2017年环能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并由出席宣讲会的老师为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的先进个人颁奖。

 

 

 

  秉承精益求精的精神 探索科学文化的奥妙

  优秀教师代表徐荣吉讲解了如何做好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徐老师从梦想开始,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事科技创新的故事和带领学生团队参加科技竞赛的获奖经历。最后,他对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灵感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二是对科学知识要具有坚韧不拔的探索精神,三是科技作品要具有展示性和科学性。

 

 

  最后,由环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凯做大会总结,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活动,祝福环能学子在环能“厚土”上再创佳绩。

 

 

  宣讲会在阵阵的掌声中结束,希望通过本次宣讲会能够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科技创新浓厚的兴趣,点燃参加社会实践的热情,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创新,让同学们走出课堂,走进社会,在社会中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