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举办“建大最美笔记”评选和展示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1-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课堂学风建设,构建良好课堂氛围,培养巩固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我校举办了“建大最美笔记”评选和展示活动。“最美笔记”由各二级学院在内部进行评比,选出优秀笔记送到学校图书馆二楼进行展览。11月13日,共展览来自9个学院的45份“建大最美笔记”,其中一等奖18份,二等奖27份。

 

  

 

  此次评选活动是面向全体本科生,评选对象是自大学入学以来任何一门课程的课堂笔记均可,但要求笔记必须为参评人本人亲自手写记录。评选活动遵照笔记内容丰富充实、字迹工整、框架清晰、组织合理、重点条理,可以有插图,并且装订成册的原则进行评比。活动得到了二级学院的积极响应,各学院根据自身专业特色和具体情况,灵活地采用学生评议、学院评选等方式开展活动,经过推荐、删选、评议或评选评出“最美笔记”奖项后,将获奖笔记报送学校进行展出。获奖笔记于11月13日至24日进行为期10天的展示,其中一等奖作品将汇编成“建大最美笔记”,相关电子版将在学校网页上进行永久展示。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笔记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文化。“建大最美笔记”评选和展示活动,极大激发了学生拼学习、拼笔记、拼勤奋的劲头,改善了课堂学习氛围,营造了良好的学风环境。用青春书写笔记,让笔记记录最美建大人!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