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世纪扬帆·建大远航”北京建筑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隆重举行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1-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14日晚,“世纪扬帆·建大远航”北京建筑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在大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我校纪委书记何志洪、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李爱群、各学院领导、兄弟高校嘉宾及在校师生近千人共同观看了开幕式演出。
       开幕式开始前播放了北京建筑大学宣传片,全景展示了学校办学110年砥砺奋进的办学历程,呈现出学校在学科专业、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成就,展现了“爱国奉献、坚毅笃行、诚信朴实、敢为人先”的北建大精神,让在场师生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开场舞蹈《筑梦起航》震撼大气,艺术地展现了学校百余年的历史变迁,通过层层递进的情感抒发,表现了学校昂扬向上、豪情壮志的精神姿态。舞者们用自己的优美身姿,表达了建大学子扬起梦想的航帆,在举世瞩目中起航的豪情壮志,表达了建大学子们对学校的深深敬意和美好祝愿,在观众席间飞扬的飘带将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四位主持人登场深情朗诵诗歌《建·行》,重现北建大百余年的奋进征程,描绘北建大未来的美好蓝图。


       人乐合一,管弦齐鸣。大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演奏《火把节》、《第二圆舞曲》,为观众带来一场恢弘的视觉和听觉盛宴。


       舞蹈《大漠幻影》带领观众们领略了丝绸之路上古时敦煌的繁荣与魅力。每一个优雅的转身,每一个婀娜的舞步,都好似染上了大漠独特的魅力与风情。


       由我校历届校园歌手大赛的获奖者们带来的歌曲联唱《乌兰巴托的夜》、《时间都去哪儿了》、《我们不一样》,展现了建大学子的多才多艺和青春活力。


       舞蹈《致青春》给观众一种极富有冲击力的视觉听觉震撼,凸显建大学子的昂扬潇洒。


       在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演奏的气势恢宏的《江山颂》中,多首耳熟能详的乐曲重新编排,给人以美的享受。


       原创舞蹈《草原汉子》、《顶碗舞》将晚会带入了高潮,舞蹈展现出浓郁的民族风情。《顶碗舞》曾在今年北京市大学生舞蹈节中获得金奖并受邀参加闭幕式演出,体现了我校大学生舞蹈团精湛的艺术水准,获得了阵阵掌声。

 


       校园歌手演唱的《相见恨晚》、《等待》、《讲述》融合了流行歌曲和广受年轻人喜爱的说唱元素,唱出了青春律动和蓬勃朝气。


       话剧《中国标准》以“中国建筑走向世界”为背景,通过讲述中国建筑标准应用于非洲建筑工程的生动故事,表现了中国建筑人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敬业态度,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自信”的理解。


       男中音歌唱家、北京印刷学院艺术教研室教师、我校大学生艺术团顾问王洪歧带来了独唱歌曲《江河万古流》,气势恢宏的歌声震撼了在场观众的心灵。


       富有建大气息的《老校歌》响彻晚会现场,“复兴我国,宜有新国风。愿我同学,肩之我躬。将来世界工学,还以我国为大宗”,老校歌铿锵有力、催人奋进,唱出了专属于建大学子的深情记忆,唱出了建大人的家国情怀,引发全场热烈掌声。


       在慷慨激昂的《共筑中国梦》歌曲中,整台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北京建筑大学大学生艺术节迄今已经举办五届,是学校校园文化的品牌活动,也是第二课堂文化育人的重要载体。本届开幕式文艺晚会原创度高,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展示出了学校砥砺奋进的办学历程,凸显出在校师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受到了热烈好评。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