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师生喜获第八届全国混凝土设计大赛奖项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1-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9日-10日,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主办,北京《混凝土世界》杂志社和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预拌混凝土分会承办的第八届全国混凝土设计大赛在天津隆重举行。

  本届大赛以“透水混凝土:基于强度和透水性能的混凝土配合比设计”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高校和企业共63个代表队参赛,土木学院派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建筑材料方向)专业的两支代表队参加,包含15、16两个年级的学生。9月份接到赛题后,师生们在学校建筑材料实验室中展开了多次的实验和研究,最终经过紧张的压力测试、透水性能测试和答辩环节,最终卞立波老师指导的段家豪、吴凡、李俊廷、邹敏四位学生组成的北建大二队以“透水混凝土强度43MPa,透水系数14.77mm/s”的成绩,获得校园组二等奖。

  

 

  全国混凝土设计大赛迄今为止已经连续举办八届,成为我国混凝土行业一项重要的、顶尖的专项技能竞赛。大赛每年针对混凝土材料与工程发展的需要确定竞赛主题,旨在激发创新思维,推动混凝土专业科研和学习人员对现代混凝土科学与技术的学习与掌握,提升在材料设计方面的能力与水平,促进混凝土材料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从2009年第一届全国混凝土设计大赛起,我校师生每届均积极准备参加,已经持续八届获得奖励。通过此类专业竞赛,大大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形成由教师做指导,高年级带低年级的“结合专业技能,由高低传帮带,以竞赛促学习”良好的学习和创新氛围,对提高专业技能,提升专业能力,打造专业品牌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