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长张爱林会见挪威卑尔根建筑学院校长塞西莉·安德森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1-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13日,挪威卑尔根建筑学院校长塞西莉·安德森来访我校,校长张爱林在西城校区第八会议室会见了客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晓红、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副主任李春青等参与了此次接待。

 

 

  张爱林对安德森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及我校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的情况。他讲到,卑尔根建筑学院是挪威唯一一所提供建筑专业教育的私立大学,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他欢迎挪威卑尔根建筑学院加入联盟,在建筑类大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高校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实质合作研究。

  安德森表示,“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是加强全球建筑类大学之间联系和合作的重要平台,她将邀请挪威科技大学、奥斯陆大学等挪威著名大学共同加入。她提出,两校应以学生工作营、联合申请科研项目为开端,开拓更广阔的合作领域,践行多样性的合作方式。

 

 

  注:挪威共有三所提供建筑专业教育的大学,分别是挪威科技大学(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NUST)、奥斯陆大学(University of Oslo)和挪威卑尔根建筑学院(Bergen School of Architecture,简称BAS )。挪威卑尔根建筑学院位于挪威西海岸的卑尔根,创立于1986年,是一所提供建筑专业教育的私立大学。学校采用“3+2”模式的五年学制,前三年为基础教学,后两年为专业训练和毕业设计。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