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开拓创新 交流共融 ——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中心举办高精尖中心团队科研教学成果展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1-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突出高精尖中心科技创新引领、打造科研平台和反哺教育教学的综合作用,系统化、常态化地展示我校最新科研与教学成果,中心在新办公区集中举办了两个展览:高精尖中心团队科研成果展和2017暑期国际联合工作营教学成果展。

  展览内容包括成果展板、3D打印模型、城市设计方案模型等丰富的内容,其中科研成果展包括高精尖中心团队的北京城市副中心旧城地区城市更新研究、文化遗产保护、生土建筑实践、绿色建筑关键技术研究、海绵城市建设研究、工程抗震防灾等我校特色优势学科的最新科研成果。

  

  (高精尖中心团队最新科研成果展)

  2017暑期国际联合工作营教学成果展包括2017年暑期,中心组织和策划的五个国际联合设计工作营的教学成果。暑期工作营是以建筑学院、土木学院等学院遴选的优秀教师与学生与美国哈佛大学、英国剑桥大学、日本名城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高校与研究机构的教授、学者一起进行的教学合作与交流,各营师生紧扣时代重大城市问题和需求,开展了各具特色、深入全面的创新课题设计,交流了学术思想,取得了很好的成果。

  

  (2017暑期国际联合工作营教学成果展)

  这些成果集中展现了我校师生在建筑业转型升级、服务首都北京新定位、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背景下,在各自领域的基础研究、科技创新实践,营造了尊重人才、崇尚知识、鼓励创新的良好校园氛围。根据整体策划设计,高精尖中心将不断更新展览内容,逐步增强展示的开放性、互动性和实效性,彰显我校的科研和教学创新实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