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离退休办公室组织退休干部十九大精神学习座谈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1-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推动广大退休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1月5日,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组织了退休干部十九大精神学习座谈会。学校关工委主要成员、老科教协会负责人、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等20多人参加了学习座谈。座谈会由离退休办公室主任王德中主持。

 

 

  会上为大家发放了离退休办公室编印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材料,离退办主任、关工委秘书长、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王德中,与大家一起集体阅读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新提法新论断新举措。与会人员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以及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机关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吴家钰在发言中说,十九大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需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深入贯彻。机关退休第二党支部历来有重视理论学习的传统,并在今年6月份北京市第12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下一步,支部将发扬好的传统和做法,采取组织讲座辅导、集体学习、个人学习、互动学习、集体答题、主题党日活动、撰写学习体会、与学生党支部的两代携手共建活动等方式,扎实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退休干部、原校产党总支书记周海峰在发言中,用“全”“新”“高”“细”“实”5个字,概括了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他认为,十九大报告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对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等作出了全面的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提法新论断,同时也有很多实实在在的新举措。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是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重要保障,他现场赋诗并为大家朗诵了一首《十九届一中全会》:“一中全会召开,全党全民期待。民主选举产生,七名常委人才。个个经历丰富,人人事迹精彩。带领华夏儿女,走向美好未来。”

  资产公司退休党支部书记曲秀莉在发言中说,自己是在学校的支部换届中刚担任支部书记,通过参加北京市老干部党校举办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阔了工作思路,学到了好的经验。目前支部有30多个党员,建立了微信群,党员之间通过微信交流互动非常多。在十九大精神学习中,资产公司退休党支部除了邀请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对支部党员进行宣讲外,还将继续利用好微信宣传平台,进行文字、图片宣传,自编微信宣传视频,开展微信平台答题等方式,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

 

 

  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于志洋在发言中说,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干部党员比较多,其中还有7位退休校级干部,支部党员对理论学习比较关心,参加各种学习活动的积极性很高。在十九大开幕当天,支部组织党员参加了学校的集中收看开幕会活动,或在家收听收看。利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代会代表选举的契机,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宣讲。下一步,不仅要继续组织十九大精神的集中学习活动,邀请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对十九大精神作宣讲,而且要对年老体弱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采取送书上门、送学上门的方式,做到全覆盖、无盲点。

  退休干部、学校老科教协会理事长赵京明在发言中说,十九大报告中43次提到“教育”,17次提到“科技”,59次提到“创新”,反映了科技、教育和创新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北京建筑大学老科教协会现有正式登记会员200多人,占学校校退休人员总数的三分之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阵地。老科教协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积极参与教育培训、教学督导、科学普及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学校离退办主任、关工委秘书长王德中最后发言,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强调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他向老同志通报了学校和离退休办公室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希望离退休办公室、关工委、老科协和退休党支部,在“四位一体”的工作模式下,发挥各自的优势,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希望老同志们特别是退休干部和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昂扬的的精神风貌,影响和带动一大批老同志,在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关心下一代等工作中,乐晚年,添光彩,谱写新的篇章。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