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武装部组织学生参加“铸剑杯”普及赛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1-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4日,由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北京化工大学承办的2017年“铸剑杯”军事定向运动普及赛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举办。本次比赛分为军事定向赛和个人赛,参赛选手1300余人,再创历史新高,分别来自北京、河北四十余所高校。我校派出高校新生男子组12人,高校新生女子组5人,高校男子组7人,军事组8组队员参赛,参赛学生主要来自测绘学院大学生定向越野社团、国防社、军事爱好者协会等社团,经过激烈角逐,其中军事组3队获得军事组第五名,军事组1队获得第六名。

  为了备战好此次“铸剑杯”定向普及赛,我校学生精心筹备,积极做好赛前赛中各项工作,学校武装部组织策划,测绘学院老师、定向社团前辈给予专业指导和训练安排,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备战大赛的任务上来,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的斗志和士气。

  在开幕式上,我校退伍兵,测绘学院学生夏昊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比赛,此次“铸剑杯”比赛让队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团队精神的含义并且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更让同学们在奔跑的过程中增强了挑战自我的信心,在运动中享受青春,在友谊中感受快乐。

  回程的路上,定向越野社社长李俊延表示希望大家总结经验与不足,坚持“健身与乐趣为主,成绩为辅”的宗旨,积极备战来年“北斗杯”定向锦标赛。定向运动的普及和推广以及我校学生连续多次获奖,培养了同学们坚韧不拔和团结互助的意志品质,锻炼了同学们强健的体魄,弘扬了我校优良传统,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