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到网信中心等部门调研指导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1-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7日,党委书记王建中来到学校网络信息中心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学校信息化大学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实地考察智慧校园中心建设情况,听取各负责部门建设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入学习,在武装头脑上下功夫;深入宣传,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深入调研,在理论和实践结合上下功夫;学思践悟,在推进学校各项中心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师生为本,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下足功夫。

  这次调研,既是到学校基层一线宣讲,也是一次推动学校工作落实的专项督查。王建中首先来到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听取网信中心主任魏楚元专题工作汇报,围绕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就推进学校未来信息化建设的目标、思路、举措和网信中心全体员工座谈交流,对学校信息化工作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网络和信息化重要论述要求进行部署。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建中讲话说,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涉及方方面面,对网络和信息化建设有着系统的论述,为未来信息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上层次上水平,当前特别要在三个方面下足功夫。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化大学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当成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和师生。要学思践悟,在武装头脑上下功夫,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在理论与实践结合上下功夫,在推进工作、落地见效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关于网络和信息化建设的系统论述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学校全局工作的高度,以更宽广的视野来谋划推动学校信息化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建设一流信息化大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前期良好工作的基础上,整体推进学校信息助校战略实施,努力把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打造成全校网络运维服务中心、全校信息运转服务中心、全校流程优化再造中心、全校IT项目管理推进中心、全校IT应用项目研发中心、全校各类网络阵地的管理服务中心。二是全面打造智慧校园中心,奋力开创信息化大学建设新局面。要深刻认识学校信息化大学建设经过近3年的不懈努力,已经迈上了新的台阶,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要有新的气象和新的作为;要深入进行调研,准确把握信息化大学的趋势、核心特征、结构、要素;要全力打造智慧校园中心,强化共享数据中心建设,加大人财物、党建等信息化应用系统建设力度,大力推进教育教学全程信息化建设。三是健全完善优化体制机制,构建现代化大学的IT治理体系。网信中心要与党政办协同深入推进全校业务优化系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制,狠抓信息系统建设责任、维护责任、安全责任落实,责任要明确到人;要确保网络阵地安全、运行维护安全、党风廉政安全,切实维护学校根本利益,为学校提质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撑。 座谈交流会后,王建中来到智慧校园中心,实地查看智慧校园中心展示平台、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发展辅导中心、公共信息教学中心、在线课程中心,听取各负责部门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下一步建设推进方案已经服务师生活动开展计划情况,对加快推进智慧校园中心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建设智慧校园中心,打造系列服务师生的平台,推进教育教学信息化,是未来大学发展的趋势,是一流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学校提质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一环,是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服务师生、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上来,严格按照学校明确的时间节点和工作标准要求,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质量加大智慧校园中心各个平台建设推进力度,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确保按期完成智慧校园中心建设各项任务。

 

 

 

 

  党政办、组织部、学工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招就处、资后处、基建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文法学院社工系部分教师以及网络信息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调研座谈检查等环节活动。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