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提高创新意识、服务北京建设------ 我校师生参观“北京高校师生主题作品展”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1-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努力学习,积极投身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学校组织建筑学院等学院师生于11月5日前往首都师范大学参观“北京高校师生主题作品展”。

 

 

  此次“迎接学习党的十九大,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北京高校师生主题作品展”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承办。

  本次作品展紧紧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城市功能定位,设“红色溯源”“京华传承”“丝路华章”“科创未来”四个板块,共征集了14所高校的400余件师生原创作品,包括书法、绘画、摄影、短片、科技、服装、雕塑、瓷器等形式,集中展示了北京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北京发展建设所取得成绩。

  本次展品形象生动、富有意境、极具创意,凝练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参观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参观完“北京高校师生作品展”以后,师生一行到首都师范大学校本部参观学习了由欧阳中石先生提写的中华美德古训书法展,重温中华传统美德古训。

 

 

 

  参观结束之后,同学们互相交流了心得体会,进一步明确了自身使命,深刻认识到需要不断创新思维、牢固树立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深刻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针对北京“四个中心”城市建设定位,精心、精准、精彩的勾画出首都未来发展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要认真学习并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刻苦学习,深入实践,积极发挥我校专业和人才优势,为把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