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扩大会 进一步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1-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会扩大会,进一步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进一步部署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相关工作,进一步部署学校迎接北京普通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工作,进一步部署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工作,进一步部署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校领导王建中、张爱林、何志洪、张启鸿、李爱群、吕晨飞,全体两委委员、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宣传部部长孙冬梅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政治局会议及第一次集体学习等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就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进行动员部署。组织部长孙景仙传达了市属院校党委换届工作部署会精神、教工委关于北京普通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有关精神,就深入细致做好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筹备工作、迎接北京普通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通报了学校第六次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及报告主要内容,就报告起草再次征求意见建议。纪委副书记高春花传达了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会议文件精神,对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工作进行部署。
       副校长李爱群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动员部署。他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进入了迎评冲刺的关键时期,全校各单位要和全体师生在意识上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全力迎评,全员参与;组织上要层层落实责任制,全盘把握,全方位动员;机制上要协同推进,全学校“一盘棋”,各部门相互协调,形成合力;举措上要加快整改落实力度,各项措施要落脚于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成效惠及全体学生;工作成效体现上要突出学校特色和亮点,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益求精的精神,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本科教学评估筹备工作。
       校长张爱林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就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全体北建大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下大力气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查短板、补漏洞,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作为检验十九大精神学习的重要体现,切实以学习的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张爱林讲到,2017年是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大事多、难事多的重要一年,是北建大的大考之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正是一次高效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大考,做好这项工作对推进学校发展意义重大。他指出,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一是各项工作指标材料要全面支撑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学校、学院、各专业各个层面都需要有力的支撑材料,符合学校的办学目标和人才培养定位;二是要全面健全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体系,教学、学生培养、管理等各方面都要建立监控体系;三是方方面面都要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全面做好支撑材料准备工作;四是真实展示学校正常平时的工作状态,要按照学校的规定与要求,把工作做到平常,把落实体现到各个细节;五是要全面体现“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追求高质量和高效率;六是全面落实责任制,制定精细化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确定详细的时间节点,责任到人,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

 


       党委书记王建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17年是学校办学110周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攻坚之年,是学校提质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大事要事交织,机遇挑战并存。经过全校师生的奋力拼搏,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迈出扎实步伐、内涵发展和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更加清晰、服务社会能力显著增强、精神文化体系建设取得重要成效,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初见成效,“两高”办学新格局初步形成,为学校“十三五”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建中强调,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全党全国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国上下正在以新的精神状态和新的作为全面推进“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学校刚刚接受市纪委、市监委巡视整改完成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即将迎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六次党代会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等各项重要工作,“十三五”规划年度任务即将落地见效,临近岁末,面临多场硬仗和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全校上下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力推进学校提质转型升级。
       王建中就深入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十九大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切实做到全覆盖、以上率下、学做结合。二是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狠抓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落实,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切实做到强化、实化、物化。三是认真抓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党建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做好强特色、突亮点、补短板、消隐患各项工作;要精心谋划,追求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卓越化;要加强组织领导,书记院长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师生全力以赴、奋力一搏,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发挥强大战斗力。四是认真抓好筹备召开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和党委换届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党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党委换届工作作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契机,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和加强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紧迫感和主动性。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换届工作全过程,旗帜鲜明地贯彻市委批复精神和党委意图,要按照《关于保证高校党委换届工作质量的通知》要求,严格换届纪律,严格履行换届程序;要集全校之智,形成一个高质量的党代会报告,描绘出学校发展新蓝图,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级党组织责任,加强教育培训,切实把换届工作的各项要求传达到每一个支部和每一名党员干部,凝聚推动学校科学快速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实现学校“十三五”和远景发展目标不懈奋斗。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