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土木学院组织2017级学生参观北京城市规划展览馆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1-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生对专业的兴趣, 10月29日下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交通171班前往参观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并展开了热烈的研讨。此次活动由交通系赵传林老师和辅导员李辉老师带队。

 

  

 

  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位于北京天安门广场左侧,是在原有建筑基础上改造而成。改建后的展馆共分4层,分别以展板、灯箱、模型、图片、雕塑、立体电影等形式介绍、展示了北京悠久的历史和首都城市规划建设的伟大成就。

 

  

 

  在赵传林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规划馆北京交通展区,首先看到的是非常精致迷你的各式交通工具的模型,通过幻影成像技术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北京交通的发展历史。随后,来到了北京市交通规划总图前,赵老师为大家介绍交通专业是一门研究道路交通规律的学科,从交通运输的角度分 “人、车、路、环境”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专业相关的知识。同时提到未来就业方向主要是道路交通的规划、设计、运营、管理等工作。听完老师的介绍,同学们豪情万丈,对专业学习、对未来的职业发展信心满满。

 

  

  随后,参观了巨型北京城市规划沙盘和京津冀协同展区,不少同学在沙盘上找到了自己的家和学校。赵传林老师在沙盘上找到了东直门立交桥,为同学们讲起了潮汐交通,详细说明了潮汐交通现象的表现和成因,并提到通州副中心和疏解非首都功能的雄安新区的交通规划,让同学们收获满满。在多功能展厅中,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北京未来交通》纪录片。计划于2020年,北京将形成“五位一体”的交通体系,通过调整城市空间布局,疏解非首都功能,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实现更通畅的交通运输模式。

 

  

 

  最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其他展区,对北京城的过去、现状和未来有了更加直观而全面的认识,切实感受到北京市规划发展的大格局。同时,同学们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在参观过程中,纷纷向老师提出自己专业方面的看法和困惑,师生之间展开热烈的研讨。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各自附言,期许未来的专业学习。

  本次参观活动为土木学院专业初识教育的一部分。土木学院通过开展讲座、举办“博士面对面”、现场参观等活动多层次、全方位地让大一新生尽快了解专业并产生兴趣,为培养良好学习态度打好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