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长张爱林到环能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1-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努力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宏伟目标,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新的宏伟目标和北京建设世界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贡献。10月31日下午,校长张爱林来到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张爱林以《落实党的十九大新理念、新思想、新蓝图、新方略,推动我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为题,谈了五点体会。一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十八大开始,也贯穿党的十九大始终。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并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使命担当。学校也将坚持和强化“以师生为中心”,以更实的举措,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实现中国梦的完整新理论体系。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并写入党章,是党的十九大最大亮点、最重要成果和最重大的历史贡献。最大创新点就是关于社会主要矛盾的创新表述,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突破了以往马克思对社会主义基本矛盾的表述,特别符合我国现阶段特征、未来发展需要和人民的需要,这是一个伟大的、科学的创新论断。三是党的十九大明确了新目标、新蓝图,顶层设计了实现中国梦的时间表、路线图。学校也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学校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完成各项具体任务,一张蓝图干到底,全面建成教学研究型大学。四是党的十九大明确了国家未来发展的新方略、新任务。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以钉钉子精神去破解学校改革创新难题、各学院各部门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推动学校学院创新发展。要一年接着一年干,提前谋划2018年、2019年、2020年重点工作,以成果来检验学习的成效。五是党的十九大明确了教育重要地位、明确了教育事业发展的优先地位、明确了教育事业的发展目标、明确了各类教育发展关键。我们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特别是首都北京新定位要求和国家城乡发展新要求,认真分析高等教育本身历史使命发生的新变化和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在创新型国家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的新征程中,提供更多的科技成果和创新人才支撑。

 

 

  学院党委书记刘艳华表示,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要以这次张爱林校长来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宣讲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在学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学习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领会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把握实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奋力开创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