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环能学院召开"英华论坛":用“新”来读十九大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0-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31日下午,环能学院在大兴校区召开“英华论坛”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守连为同学们作了题为“用“新”来读十九大”的主题报告,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2017级辅导员韩志鹏主持。

  张守连从“走进新时代”、“树立新思想”、“认清新矛盾”、“实现新目标”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是面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整个报告思想博大、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踏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吹响了时代号角。同学们要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努力掌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

  当讲到走进新时代时,张守连谈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最大亮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创新,是一次历史性突破。当代大学生同学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提升自身综合发展。

  张守连在报告中说到,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学以致用,入脑入心,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张守连结合自身学习经历谈到,同学们要强化自身学习的自觉性、坚定性和创造性,改进学习方法,提升学习质量,提高认识,强化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凝心聚力、激情拼搏,学生干部要率先垂范,认认真真学,踏踏实实学,给其他同学做出榜样,立起标杆。

  本次活动是环能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对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将会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奋勇拼搏,以高度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