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0-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7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王建中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研学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闭幕式、十九届一中全会、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与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之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党委书记王建中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同党的十九大报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全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他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系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也事关高等教育和学校未来发展,对于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努力奋斗。

  王建中结合学校实际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对“新时代”的深刻认识。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战略判断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分析学校所面临的背景和形势,深入理解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和目标任务。他指出,学校制定的“十三五”发展规划远景目标完全符合十九大精神要求,学校党委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定推进学校上层次上水平的信心和决心,引领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发扬艰苦奋斗、奋力拼搏的精神,以钢铁般的意志推动学校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二是对“新气象”的深刻认识。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当前学校发展正处于一个承上启下的关键时间节点,全体师生员工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体现在工作和学习中,每一位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都要在干事创业、推动工作中出实招,求实效,体现新气象,为全面推进学校提质转型升级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三是对“新作为”的深刻认识。他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学校历经110年的发展历程,经过几代人的奋力开拓,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当前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学校的发展目标、阶段步骤和任务要求十分明确。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两步走”的战略安排,跟上新时代发展的步伐,按照新时代的要求推进和落实各项工作,推进思想行动和发展成效上都进入新时代,有所作为、有所建树,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过程中创造新业绩。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爱林认为,党的十九大以人民为中心,顶层创新设计了实现中国梦的新思想、新蓝图和新方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总结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经验,由理论升华并得到实践检验而凝炼形成的,是全党集体智慧的结晶,其中把社会主要矛盾表述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特别符合我国现阶段特征、未来发展需要和人民的需要,这是一个重大的创新论断。新思想和新时代创新研判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十九大还顶层创新设计了实现中国梦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包括两个阶段战略安排和新目标确定,即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我们就是要坚持以学生和教师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导高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张爱林说,作为北京市属高校,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就是要高标准对表国家新目标、新蓝图和首都北京城市新规划,同向同行,不要敲锣打鼓,而要钉钉子,把准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导向,创新推进学校内涵发展,落实“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推进我校“两高”布局建设,建设美丽北建大。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各二级单位党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讲主问”等形式组织好党员干部师生的学习,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师生。各有关部门要抓好各系统的培训教育、座谈交流、宣传宣讲,组织党员干部师生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校师生员工要深入学、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