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十九大胜利闭幕 对新时代中国发展充满期待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0-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4日上午,党的十九大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25日中午,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与中外记者见面。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十九大胜利闭幕、收看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与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师生持续关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校园里掀起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旗帜鲜明地标定了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的新方位。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描绘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彭磊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高校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四个意识”,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的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认真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经管学院院长姜军认为,十九大报告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对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实现新目标、迈向新征程的基本方略,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对实践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姜军说,当前学院的各项工作必须全面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全面落实学院十三五规划,坚持教育改革,抓好内涵建设,建设双一流专业和学科建设,做好实现目标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目标明确,责任主体明确,做好二级学院的基层运行管理工作。

  土木学院地下工程系教师刘飞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国家的发展与强大为我们学校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后盾,我校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与1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44个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了响亮的中国声音,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们身后强大的祖国。作为从事一线科研工作的教育工作者,我们有信心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的责任,在我们尚未形成突破的科学技术领域潜心钻研,迸发更多的创新活力,希望学校不忘初心,围绕教学和科研先行,教书与育人并重之理念,我们相信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这代北建大人一定可以亲眼见证学校在不久的将来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校。

  土木学院教师张艳霞谈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出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作为一名高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师,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立德树人做为根本,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为学校建设一流学科、完成十三五规划和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而努力。同时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依据绿色发展理念,勇于创新,投身于北京新机场等首都和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中,为加快实现建筑业转型升级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环能学院教师、环研党支部书记张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后,深感催人奋进,备受鼓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到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这是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到一个新的高度,也是对城市生态环境工作者提出的更高要求和殷切期望。作为一名环境专业的高校教师,今后工作中更应从细节做起,所谓“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从细节之处体现精益求精,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做好本职教学和科研工作。结合目前从事“海绵城市”建设相关研究和工程实践工作,深入探索和研究其中的科学问题,贯彻落实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的要求和精神;“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作为教师不断更新知识体系,完成传道、授业、解惑的使命和责任,为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环能学院2015级暖通专业研究生王晗说,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作为国家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应该在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中发挥自己的力量。无论是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或是尚在学校中学习的学子,我们都应该以勤恳认真的态度去面都我们的工作和科研。作为一名暖通专业的研究生,我主要是在建筑能耗统计方面的课题,将研究出的建筑能耗的统计方法应用在建筑节能减排的过程中。在十九大的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到了推进绿色发展的进程,更让我们体会到我们课题的重要性。建筑能耗在社会总能耗中占有很大比例,只有更好的推进建筑能耗统计工作,才能有效的达到建筑节能的目的。因此,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我会更加踏实认真的研究好我的课题,为社会贡献出属于青年学子的绵薄力量。

  测绘学院测151班朱晨曦同学说,10月25日上午新时代党的领导集体闪亮登场,隆重登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历史舞台,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中国梦想新征程的新步伐,我坚定的相信新一届党中央领导班子带领全国人民继续开拓进取,奋力前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学生,我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的开拓者,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青年加油!中国加油!

  测绘学院遥感141班齐丹阳同学说,在习总书记的汇报中,最让我振奋的是我国在过去五年中科技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作为一个遥感专业的学生,听完习主席的汇报后,我深感自己所学专业的重要性。北斗导航系统的不断完善,高分遥感卫星投入使用,FAST望远镜落成启用……众多重大科学成就让我感到宇宙的浩瀚以及人类无穷的智慧,也为祖国感到自豪。在国家取得了如此瞩目的科学成就之时,更需要我们青年学子投身于祖国建设。面对未知的科学领域,我会加倍努力学习,争取成为早日一名优秀的科研人员,未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

  机电学院2016级研究生张俊玲同学说, 10月25日上午,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见面,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观看了这次见面会。“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画了一个新坐标,为新时代中国发展和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的实现,按重要时间节点进行了描绘。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社会主义强国。我们相信在未来,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国梦!

  理学院党委书记程士珍怀着无比激动和期待的心情收看了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她说,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习总书记朴实无华的话语深深打动着人民的心,不停在耳边回荡,十分接地气。我将认真组织党员进一步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入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上级的指示精神,加强全院师生交流交融,促进全院师生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朝着新的奋斗目标,共同团结拼搏、共同进步发展。

  理学院数学系教师张艳说,召开十九大以来的最近一周是在幸福、激动和憧憬中度过的。纵观五年来的发展成就,改革发展带来的历史性进步,不仅让中国人深感幸福,也让全世界由衷赞叹。这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作为一名一线的党员教师,敢于担负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秉持“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坚守“实事求是、精益求精”校训,恪守“爱国奉献、坚毅笃行、诚信朴实、敢为人先”的大学精神,为实现我校“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发展目标站好讲台。

  资产与后勤管理第二党支部党员马金宝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部分,明确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这体现了对健康公平的关注,体现了新的发展理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国际发展潮流,符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我们党建党96年来,一直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一直为百姓谋福利,十九大报告更加关注民生。作为一名医生,我一定要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积极投身医改,让更多百姓感受到医改的成果,为百姓的健康不懈努力。为全校师生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守连说,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因此,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一定要积极站在立德树人的战略高度,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牢牢把握课堂这一前沿主阵地、主渠道,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使其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