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北京城市新总规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0-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0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邀请北京市规划国土委(首规委办)总规划师兼市规划院院长施卫良作《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解读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级干部、学科负责人、部分科级干部和支部书记、建筑学院师生以及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相关人员400余人参加了学习。副校长张大玉主持会议。

 

  

 

  施卫良院长从“更坚决地态度——落实城市战略定位,更宽广的视野——放眼京津冀谋划首都未来,更长远的眼光——建设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更刚性的底线约束——划定三条红线,更科学的要素配置——三生空间统筹,更真诚的行动——着力改善民生,更深化的改革——构建规划统筹实施机制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总体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在理念上实现了新突破;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统筹要素配置,加强城市治理,在重点上实现了新突破;坚持问题导向,开门搞编制,落实多规合一,注重可操作性,在方法上实现了新突破。

  施卫良院长的报告系统全面、内容详实、案例生动,对于师生进一步了解总体规划的历史意义、重要背景、制定流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学校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批复精神、加强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提供了遵循和指导。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