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环能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并热议十九大报告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0-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8日,环能学院按照学校部署,组织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院师生以班级、党支部为单位,在大兴、西城两校区,分别在办公室、教研室、实验室、宿舍、自习室等场所利用手机、电脑、投影、收音机等设备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十九大报告,暖研第一党支部原副书记王晗作为学生代表接受了北京电视台的专访。

 

 

 

 

 

  习总书记的报告在环能师生中引起了热议。在报告中他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环研党支部书记张伟表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正如习总书记说的,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北建大人有爱国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作为北建大环能人,应该推动国家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环能学院党委书记刘艳华表示,新的征程需要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引领,十九大报告中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提出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方向已明,目标已定,作为8900万党员中的一员,我们应当思考,如何担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响应党的号召,在高校基层单位组织学习好、落实好十九大的会议精神?答案在行动中,结论在岗位上。每一名师生党员应当作好知识分子群体的排头兵,教育报国、科技兴国,让中国智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结出硕果。环能党员更应当担起绿色发展的使命,对能源环保领域的世界问题给出中国答案。

  广大师生在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后纷纷表示,过去的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了新时代。师生将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要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个人价值与国家发展的历史需求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