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环能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0-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9日,环能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做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刘艳华、院长李俊奇、副院长张群力、副书记梁凯、党委委员许淑惠、党委委员王文海、院长助理王立鑫参加学习。

 

  

  刘艳华提到,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整个报告有高度、接地气,报告中提及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这是我们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对于指导新时代我们党的建设、我们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报告精神,把报告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报告中提及建设美丽中国给环能学院各专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报告在基层党建方面的论断,为我们基层党建指明了方向。

  李俊奇认为总书记的报告是我们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特别是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目前的发展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报告中提高普及中学教育,这是教育领域的重大举措,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报告中提及建设创新型国家,需要我们每个人加倍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文海表示,感触最深的是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定位,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要判断,中国生产力发展水平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努力已经提升到一个新的更高的阶段,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质变。

  许淑惠表达了自己的切手感受,认为国家已经全面强大起来,认为十九大报告专门提出“现代化经济体系”,并把目光聚焦“农村发展”,这体现了我国缩小城乡差别、真正实现现代化的雄心壮志。目前部分农村医疗保障、养老保险做到了全覆盖,在党的领导下不均衡发展也正在逐步得到改观。

  张群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到“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这一主题时,语重心长地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这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为环能学院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下一步学院在学科布局、基地设置、服务国家战略之间找准着力点,为保护祖国的绿水青山做出更大的贡献。

  梁凯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令人深受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方面的卓越成就,并创造性地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进一步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大家倍感欢欣鼓舞、更感责任重大,进一步思考如何将十九大的精神融入到学院事业发展建设中去,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为学校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