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组织学生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0-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随着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对青年的期望,我校西城和大兴两个校区报告厅里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10月18日,正值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校组织3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代表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

  本次集中收看在西城第三阶梯教室和大兴校区学D报告厅分别举行,学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中部分学生党员、班长、团支书以及校院两级学生组织骨干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校研工部、学工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和辅导员一同参加。活动中,学生们认真听讲,专注投入,认真记录报告中内容,在报告的关键处和精彩处,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与会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触动深刻,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展现了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的历史性成就,描绘出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定能达成两个百年目标,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经管学院2015级学生骨干李学文说:十九大的召开事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发展,作为首都高校的大学生我们都应该去了解十九大,学习十九大。其实,十九大就在我们身边,与我们每个人的学习、工作、生活与发展都息息相关,之后,我们还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学习和交流,加强十九大的宣传和学习,让更多的同学们领会十九大的精神。电信学院2015级学生骨干姜一凡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期望很高,在十九大报告中专门提到青年并寄予厚望;世界的未来属于我们一代,肩上的责任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在未来世界广阔的舞台上,我们北建大青年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迸发耀眼的光彩,奏响青春之歌。环能学院暖通专业15级研究生王晗说:听过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领略到了党中央对于我国未来发展的宏图大志,感受到了人民对于未来发展的殷切期盼。作为一名从事科研工作的高校研究生,希望在十九大之后的五年中我国可以营造科技创新的沃土、强化平台建设,支持科技创新工作,使更多“中国创造”走向世界,让世界领略中国人的大智慧。

  党的十九大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上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步走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重要论断。学校将坚持从立德树人角度出发,将十九大召开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契机,充分利用各种媒介载体,积极发挥学生主动性,大力开展各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相关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大兴会场

西城会场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