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香港大学副校长Ian Holliday访问我校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0-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1日,香港大学副校长Ian Holliday教授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张大玉出席活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田林教授、穆钧教授以及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李雪华、副主任李春青共同参加。

  

  

  

  张大玉首先向IanHolliday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在首都建设政策背景下的最新科研动态以及建筑学院的国际交流情况。会谈中,张大玉与Ian Holliday一起回顾了两校近期在甘肃马岔村的合作洽谈内容,并希望未来在我校的“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平台下进行更广阔深入的合作。随后双方就教学与科研合作进行了详细磋商,初步构建了合作框架。

  

  

  

  双方确立了以2018年为合作元年,将组织北京建筑大学、香港大学学生共同开展马岔村生土建筑夏令营,并联合缅甸仰光理工大学筹办三校联合的建筑设计工作营。

  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李雪华介绍了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建设背景、组织架构与吸引国内外专家提升北京首都建设品质的宗旨,中心一直在推动和促进我校与国际国内各大学的合作与交流,中心也将与香港大学的城市设计等领域的专家与学者开展合作,共同为首都北京规划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土生土长”生土建筑实践京港双城展。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