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教授杜明义荣获第十三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0-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下发《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第十三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首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的通知》(京教函〔2017〕403号),北京建筑大学测绘学院教授杜明义名列其中。

  本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经学校推荐、现场教学观摩课评价、评审专家组评议、评审委员会投票、市教委审核并公示等环节产生,本届教学名师奖共有82名教师入选。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是北京市教委于2004年正式设立,迄今已历十三届,约千名高校教师获此殊荣,其中北京建筑大学教师共计9名。获奖教师不仅在学术研究中取得突出成就,而且坚持承担本科基础课教学任务,努力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

  杜明义教授自1984年投身高等教育事业以来,已在三尺讲台默默耕耘了三十余年。三十年来,他始终潜心教学、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用实际行动担当着光荣的育人使命、实现着崇高的人生价值。杜明义教授在教学过程中时刻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杜明义教授课堂教学效果优秀,得到了师生的高度评价,2006年获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2009年获北京市拔尖创新人才,2011年获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十一五”测绘地理信息科技贡献奖。

  近年来,学校注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师德教风建设,不断完善体现教学岗位特点的激励约束机制,积极发挥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的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和增强各级各类教师参与教学、投身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教师个人及团队人才培养能力。

  学校将于近期组织开展第五届校级教学名师暨首届青年教学名师的评选工作,通过评选来引导广大教师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创新教学方法、深化教学改革、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以提升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