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厉害了Word朋友”——测绘学院举办优秀本科生宣讲交流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0-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更好地帮助大一新生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由测绘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宣讲交流活动——“厉害了word朋友”于10月12日晚在大兴校区基础教学楼A座315举办。测绘学院团委书记李晨老师、各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及17级新生参加交流会。
      院学生会副主席、成绩名列年级第一的测162班刘洋同学首先谈到学生的重中之重是学习,一定要抓住课堂时间,成功贵在坚持。在学生工作方面要统筹安排好时间,培养自己多方面的能力,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他认为在大学不只有学习,也要多锻炼身体,劳逸结合。
      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遥151班刘艺嘉同学从“情系兰考”社会实践亲身经历讲起,建议同学们多参与学院组织的活动,珍惜各个机会去挑战力所不能及的事情。并做好自我规划,明白自己在各时间段应该做什么,找好自己的生活重心。
      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的遥141班李斯楠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她介绍了有关考研的事项,提醒同学们若有考研意向需提前做好准备。大一正是打基础的时候,尤其重视数学、英语及政治三门基础科目不能松懈,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要好好把握大学四年时光,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接下来,在场学生与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交流。杨家宁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进入大学生活中的感受,并列举了自己做为院学生会学生干部第一次做活动的例子:“刚开始以为事情会很难,但尝试了或许就会发现事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未来四年将向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

 


      活动最后李晨老师总结发言。她对本次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表示肯定,对优秀学生代表取得的成绩提出表扬。希望大一新生们能够向他们学习,坚定目标,勇于挑战,做更优秀的自己。
会后,悦读社发放一些经典书籍供在场的同学们借阅。
      本次活动作为新生引航的重要环节之一,不仅为不同年级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也让大一的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和定位,激发了学习热情和生活激情,帮助他们尽快适应、融入大学生活。学院也将陆续开展“厉害了word ”系列活动,邀请知名校友、优秀教师与学生交流,共同助力新生扬帆起航!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