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融合与创新,助力学校国际化——北京建筑大学“学术英语写作指导中心”启动仪式暨基层党支部协同共建创新活动顺利举行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0-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6日,由文法学院外语系、土木学院专业基础部、测绘学院测绘工程系及理学院力学系等多个党支部组织的“融合与创新,助力学校国际化与“一带一路”基地建设——文法学院“学术英语写作指导中心”启动仪式暨基层党支部协同共建创新交流活动在基础楼D座模拟法庭举行。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国朝、院长李志国、副院长武烜、党委副书记康健及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常务副院长韩淼、党委副书记车晶波,专业基础部董军教授以及文法学院外语系、土木学院专业基础部、理学院力学系、测绘学院工程系等全体党员及相关教师、学生参加了交流活动。活动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国朝、土木学院李国华老师主持。

  首先,文法学院副院长武烜介绍了指导中心成立的背景,契机及对未来的畅想。随后,土木学院专业基础部董军教授从自身培养研究生的经历及经验,谈到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挑战机遇及在学校不断走向国际化的大趋势的平台下,语言需求的迫切使得多学院交叉学科合作创新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文法学院院长李志国和土木学院常务副院长韩淼分别发言,他们对基于“学术英语写作指导中心”的多学院合作创新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寄予厚望。他们期望外语系教师在“助力学校国际化”的活动中,不但能为全校师生在国际会议或期刊发表论文润色及语言提升、学术会议举办、工科专业教育国际化、科研与工程项目国际化等方面提供周到的服务,而且要助力自身的成长,成为具有“建筑大学特色”的外语教师,教研科研同进步。土木学院韩淼常务副院长的发言,对学术英语写作指导中心给予积极的肯定,并期望其在土木专业英语语料库建设,在培养和训练研究生和本科生科技英文写作方面有积极的促进。

  随后,以支部协同共建项目“云南大理弥渡古建保护科研实践成果汇报”为主题,理学院的王秀芳、测绘学院的丁克良以及土木学院学生高铭聪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汇报了暑期师生们现场科研考察与测试的成果,在他们的成果中,有的涉及到了弥渡南诏铁柱“千年不倒”之谜的探索与揭秘,有的涉及到了弥渡五台大寺古建木结构的保护等,汇报内容丰富多彩,趣味横生。

  本次活动在师生们的热烈讨论和交流中落下了帷幕。党支部协同创新是我校加强党支部建设新的载体和途径,此次在项目合作中,不但拉近了文理工不同支部教师之间的距离,又搭建了学科交叉共鸣的平台,更有效发挥支部共建中的教育和引导作用,增强了支部活力,为支部活动的创新进行了深入的探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