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新生引航】家国情怀为根,追求卓越为本——环能学院举办“我与院长面对面”主题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新生适应性教育,提升学生对学校、学院、专业的全面认识,环能学院于9月28日在大兴校区环能报告厅举办“我与院长面对面”主题活动,环能学院院长李俊奇,院党委副书记梁凯,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2017级辅导员韩志鹏主持。

 

 

  活动伊始,梁凯首先就学院的育人理念、育人文化、育人模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近期新生引航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

  随后,李俊奇作了题为《家国情怀为根,追求卓越为本》的报告,全面、系统的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历程,详细阐述了办学110年的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办学文化以及未来发展目标,他讲到,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在民族解放、国家富强的道路上,北建大人用智慧和汗水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各行各业均有北建大人的身影。

 

 

  李俊奇科学的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发展的形势,系统总结了学院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从过去谈到未来,从时间谈到空间,从理论谈到实践,从问题谈到方案,从学习谈到生活,从学院谈到行业。

  最后,李俊奇从享受学习、快乐成长、追求卓越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期望:一是做到勤奋学习,享受学习,把学习放到第一位,把学习、就业与发展联系到一起,在学习中学会独立思考;二是做到自律担当,快乐成长,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敢于承担责任,用责任去鞭策自己不断提高能力,同时,也要学会尊重自己和他人,用乐观的精神面对困难和挫折,用包容的心胸交往朋友,用积极向上的态度与老师沟通,用科学的方法管理自己的时间,在成长中,培养自己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三是做到怀揣梦想,坚持不懈,大学生要放眼于未来和世界,要树立远大的梦想,为实现梦想坚持不懈的多读好书、广交益友,坚持不懈的参加课外科技和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和发展。会后,李俊奇还就“如何合理选择导师”“如何更好的规划大学时间”“如何更好的融入教师科研团队”“如何更好的加强实践锻炼”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我对院长面对面”主题活动是环能学院新生引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新生认识学校、认识学院、认识专业、认识学院,进一步提升2017级新生的归属感和使命感,为新生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