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办第一期青年干部读书班结业成果答辩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7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第一期青年干部读书班结业成果答辩会在西城校区举行。18名学员分别作了汇报答辩。党委书记、读书班班主任王建中,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门负责人,第一期青年干部读书班的18名学员参加了答辩会。答辩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景仙主持。

 

  

 

  答辩会上,18名学员深入剖析、总结提炼,交流了自己在读书班的学习体会和收获。王建中书记和三位组长听取了学员们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提出了“结合读书班的学习,你在实际工作中解决了什么实际问题?形成了什么学习成果?”等问题,学员们均结合实际,用鲜活的事例进行了作答,如白羽老师以学院学科研讨会为例,通过对“为什么要开学科研讨会”、“怎么开好学科研讨会”的思考,卓有成效地完成了实际工作;刘伟老师则通过以做“四清”干部为基点,明晰处内工作计划,转变工作作风的事例展示了学习成果。

  王建中书记在听完所有学员的结业成果汇报后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举办青年干部读书班,就是为培养一支“忠诚、务实、廉洁、担当”,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适应、与首都定位相匹配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学校发展奠定人才基础和智力支持。他提出,青年干部参加读书班的学习,要始终围绕提升能力、追求实效这个根本目标,要努力将读书班的学习成果转化成新的理念、新的要求、新的标准、新的作风和新的追求,转化成更有效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果;要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本职工作;要在解决当前工作的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他要求,参加读书班学习的青年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崇高理想信念,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学校党委部署,做信得过的干部;要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切实承担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以身作则,引领学校发展,做托得住的干部。

 

  

 

  王建中书记对第一期青年干部读书班的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员们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要忠于职守、尽职尽责,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一个有理想、有梦想、有追求的干部。二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能力和思维能力。面对快速变化的世界和快速发展的形势,任务重、标准高,学员们必须要强化学习,通过学习促进对工作的思考,养成研究的习惯,提升思维能力。三要进一步增强领导力和执行力。学员们要重视战略谋划、战略策划和方案研究,增强领导力;要以强大的理想信念、强大的意志力,克服困难和干扰,聚焦干成事,提高执行力。四要进一步增强创新力和担当力。面对不断的发展和变化、不同的要求和问题,面对学校“十三五”期间提质、转型、升级的发展目标,改革创新是动力。学员们在工作中要思变、要改革、要创新,才能推动事业发展。要创新,就要有担当精神。希望学员们能够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卓越的领导力,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

 

  

 

  为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大力提升各级干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素质能力,积极营造良好学风,学校党委创新干部学习培训形式,举办青年干部读书班。经过为期10天80学时的集中学习,通过领导带学、集体精学、指定自学、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读书班的学员们提升战略思维、锻炼办事本领。读书班对强化青年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以科学理论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起到了促进作用。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