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进一步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新形势下学校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对十九大前夕和国庆假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校领导王建中、张爱林、何志洪、张启鸿,各党群部门、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教师工作部部长陈红兵通报了《中共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学校下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进行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北京市委一系列文件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理想信念教育,增强教师育人责任担当,提高广大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育人能力,学校研究制定了《中共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加强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

  党委书记王建中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是进一步落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领导对学校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课堂教学管理和阵地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王建中就全面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充分认识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按照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中对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明确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政治敏感性,不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课堂教学管理和阵地管理工作。要严格落实“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切实守住底线。二是强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尽职尽责,切实把各类阵地管理特别是课堂教学管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细化工作措施,切实落实听课、评教、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听取师生意见等制度。要认真分析师生的思想动态,加强对教师的关心、帮助、支持,特别是帮助教师解决困难的工作力度,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对教师和学生互动的指导,不断提升教师教育学生、引导学生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学风教风建设,增强师生互动,切实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教风学风联动机制,对教风学风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要细化工作,关心、了解、熟悉每一名学生的情况,做好学生个性化、针对性的发展引导。要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规范教师教学行为,守住底线,传播正能量。四是加强网络阵地管理,把握网络工作规律,切实提升网络工作能力。要加强探索、善于总结、充分把握新时期网络舆情工作的特点规律,开展网络舆情工作培训,加强网络阵地建设,切实提高网络工作能力。五是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做到落实落小落细,确保十九大前夕校园安全稳定。要强化安全稳定责任制落实,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强化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和责任制落实,及时开展安全检查,落实隐患问题自查自改,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爱林要求,学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教风学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高度重视课堂教学管理,切实加强对课堂教学的监督、管理与评价,对课堂教学与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不断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提升。要充分认识做好十九大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强化督促检查,做好排查整改工作,密切掌握师生思想动态,从根源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会议还对十九大前夕和国庆假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传达了北京高校安保维稳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保卫部部长牛磊结合上级有关安全稳定一系列精神的贯彻落实,全面部署了学校十九大前夕和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