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办2018届毕业生首场校园双选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6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2018届毕业生首场校园双选会在大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办。双选会吸引了北京住总集团、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建工集团、北京市政建设集团、中国电建地产集团以及华润置地(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等134家建筑行业知名企业参加,涵盖了建筑设计、建筑施工、房地产、施工管理、信息技术、环境绿化等领域,提供3500余个需求岗位。其中,参会单位国企占比74%,同时还包括了与各二级学院(部、所)保持长期良好合作关系的重点用人单位以及校友企业。参会校内外毕业生达1000余人,创历史新高。

 

 

  校园双选会是我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重要平台,对推进毕业生就业工发挥着重要作用。校党委书记王建中、副校长李爱群亲临双选会现场指导工作。招生就业处负责总体统筹;党政办、保卫处及各学院就业相关教师也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沟通。

 

 

  校领导与各集团人力、校友企业招聘人员及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们进行了深入交谈。王建中指出,学校应主动面向社会需求办学,加强与业界联系,与重点用人单位需求接轨,优化人才培养规模、结构和质量;希望招就处今后不断拓宽就业渠道,继续积极制定实施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各项政策和办法,多举措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完善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努力做到全程化育人和全员化育人,开创学校就业工作的新局面。

 

 

  面对新形势、新情况,学校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校园双选会的顺利举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继承传统模式,广泛邀请企业。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建筑行业发展新情况,学校早着手,早准备,利用暑假组织调研组到各企事业单位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邀请用人单位。就业指导中心在通过传统的毕业生信息发布会、发放邀请函等举措广泛邀请用人单位参会的同时,积极加强与企业HR的信息沟通工作,增强就业工作对企业HR的“黏性”,实现参会单位数量大幅增长。二是创新“互联网+”就业模式,加强信息服务。不断畅通信息发布渠道,积极利用微信、就业网站等网络媒体平台,使毕业生提前了解到参会单位的需求信息,进行针对性的求职准备。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做好各项就业服务。会前各学院对毕业生进行了动员,引导督促毕业生珍惜机会、积极参与。招就处就业指导中心还提前培训了35名双选会志愿者,为毕业生和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受到了广泛好评。四是通过就业与各企业相互沟通、相互联系所构建的平台,为下一步校企形成立体化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奠定基础,将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责真正落实。

 

 

  据悉,本学期招就处将于10月31日和11月21日继续在大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两场大型校园双选会,敬请广大师生关注。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