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新生引航】勤勉善思 勤奋善学 勤练善做——环能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学籍专题讲座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环能学院学风建设,学院于9月25日在大兴校区召开2017级新生学籍专题讲座,环能学院副院长冯萃敏、教务员田园及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2017级辅导员韩志鹏主持。

  活动伊始,韩志鹏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同学们全面剖析了学习的重要性,他谈到,学习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要的环节,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目前优越的学习环境,勤勉善思,勤奋善学,勤练善做,刻苦钻研,持之以恒,全面发展,踏踏实实走好大学生活的每一步。

  随后,田园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2017级新生手册》和《2017级学生培养方案》,分别就学籍管理规定、公共选修课、学位授予条例、考试纪律与违纪处分规定、违纪处分条例、校内申诉管理、免试研究生条件等新生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介绍。田园幽默的话语使得整个活动过程生动有趣,同学们也听的津津有味。

  之后,冯萃敏围绕“培育专业素养,提升综合能力”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她指出,同学们要严格按照学生手册和培养方案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要把学习当作一种追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水平,提高知识层次,提高综合能力。她谈到,大学是一个充满梦想与挑战的地方,同学们要把学习当作享受,把学习当成乐趣,在学习中充满活力,好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工作。

  最后,冯萃敏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及学院的综合育人理念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专业发展意识。同学们要全身心的投入至专业学习之中,了解行业发展动态,认清自身定位,用发展的眼光去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不断补充,不断完善,学懂,学通。二是树立实践反思意识。同学们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学以致用,统筹规划,协调推进,在实践中学习,反思,提升自身综合实践能力。三是树立综合规划意识。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对于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尽早规划,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准确性以及合理性,不负韶华,勇往直前。

  2017级新生学籍讲座是环能学院新生引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新生端正学习态度,明晰学业规划,加强学风建设,为新生更好的开展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