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教务处、通识教育中心为2017级新生开展通识教育讲座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0日下午,为更好地实施通识教育,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让学生了解我校通识教育课程体系,教务处、通识教育中心在2017级新生军训之际举办了通识教育讲座。讲座由通识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希磊教授讲解,学工部副部长蔡思翔主持。

 

 

       孙希磊教授阐述了通识教育的重要意义。他讲到,通识教育旨在培养学生成为人格健全、情趣高雅、勇于探索、积极进取的现代公民。同时,希望通过通识教育传递科学与人文的精神,让学生领悟不同的文化和思维方式,养成独立思考和探索的习惯,对自然和社会有更高境界的认识。
       自2016年学校成立通识教育中心以来,我校通识核心课已经建设40门,举办了“名师讲坛”28场,开展了各类实践活动,逐渐形成了“通识课堂”+“通识讲堂”+“通识实践”的课程教学模式。最后,他介绍了教务处、通识教育中心为服务学生选课、学生听课的新举措,如:编订了《通识核心课选课手册》和《尔雅课程选课手册》,开通了通识中心微信平台推送课堂信息,开办了通识教育简报等。

 

 

      同学们在聆听讲座时井然有序,表示了对通识教育极大的兴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要在大学新生活中认真参加通识教育课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