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团委召开学习传达北京市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座谈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 月 19 日,校团委召开团学干部座谈会,专题学习传达北京市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团委书记朱静主持会议,全体共青团干部和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学生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在团代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团代会报告。同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一书。与人员围绕如何开展思想引领、加强学风建设、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助力首都发展等方面畅谈心得。

 

 

        电信学院团委副书记韩坤宇认为,要充分将班级建设融入到团学活动中,以团建带动班级建设,以班级建设促团学建设,努力打造特色品牌活动,共同服务学子成长成才。土木学院团委副书记徐新强认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出自己的品格,时刻谨记自己不仅是党团精神的贯彻者,更是传承者。经管学院学生会主席张涛结合自身工作谈到,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开展学生活动,注重团学工作的内涵建设。文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唐绪认为,要多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易思帆认为,作为学生干部,要积极开拓创新,刻苦学习,以身作则,加强责任意识。测绘学院学生会主席张家萌认为,要做到勇立时代潮头,就要努力树立“四个意识”,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建筑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杨铭认为,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结合所学专业特色,弘扬建筑文化。环能学院学生会主席邹京认为,要多开展贴近学生的主题团日活动,团结同学、凝聚同学,为同学做好服务工作。机电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卢青松认为,要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青年的枢纽作用,要围绕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成长成才开展各种行之有效的载体活动。校学生会主席刘鑫博结合自己在首都大学生英才学校学习的经历,认为青年应该主动融入北京建设和谐宜居之都、投身“四个中心”建设,投身“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北京市第十四次团代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北京共青团过去五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指明了未来五年北京共青团事业的发展方向。蔡奇书记和贺军科书记的讲话就广大青年如何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青春力量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首都大学生,更要多读细看、深刻领会。团委书记朱静对在座的学生干部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勤于学习。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市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同时也要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理论知识学习;第二,要勇于实践。结合专业所学,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广泛开展见习实践、志愿服务,不断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实力;第三,要胸怀理想。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明晰自身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学校共青团将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团代会精神作为接下来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全体团学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做好团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结合我校中心工作和自身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认真谋划好团的各项工作,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