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新生引航】土木学院举办选课及学籍管理主题讲座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加强学生学籍管理工作,让新生认清专业,树立学习目标,深入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9月14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土木学院)在基础楼A座报告厅(小鸟巢)举办了“选课及学籍管理”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请土木学院教学秘书孟庆东老师,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秩序井然。孟老师为新生详细讲解了学校学籍管理规定、选课注意事项及学士学位授予办法,其中重点强调了学分制管理和绩点计算,呼吁同学们要遵守相关制度,为大学四年学业做好规划。

       随后,朋辈辅导员兼阳光互助社社长曹天奇从补助范围、补助标准等方面介绍了大学生助学政策。最后,朋辈辅导员兼学习部部长王怡冉讲解了奖学金相关的问题,着重强调了英语成绩和体育成绩的重要性,并再一次鼓励新生奋发向上。

       下午5点,选课系统开放,全体土木学院朋辈辅导员们到达基础楼B座机房,现场为新生们答疑解惑,做好最后的保障。

       通过多层次、多方位的学业初识教育,同学们认识到学习和学籍的重要性,确保形成良好学风,这也是土木学院新生引航活动之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