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招生就业处举办本学期首场就业沙龙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随着2018年毕业生开始进入就业阶段,为进一步加强就业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就业工作质量,招生就业处(以下简称“招就处”)于911日举办本学期首场就业沙龙,学院负责2018年就业工作的部分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沙龙。

  招就处贾海燕、左一多和杨益东三位老师与各位老师交流了本学期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咨询安排、本学期就业市场开拓和企业进校招聘活动、2018年毕业生就业流程和就业政策。交流结束后,招就处朱俊玲老师向各位老师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指出做好就业工作需要兼具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踏实落地的工作措施。

  招就处处长何立新做总结发言。他对各学院如何开展好下一步的就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具备“高质量就业、高平台发展”的全局视野。真正把就业工作当成学校“招生-培养-就业”的重要环节,狠抓毕业生出国和读研,鼓励毕业生基层就业,为学生下一步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二是坚定“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认知。要通过参加培训、部门间交流、向经验丰富的同事请教等多种方式加强自身建设,锤炼个人本领,做好个人职业规划,迈出辅导员专业化建设的步伐。三是发挥辅导员“润物细无声”的陪伴式教育,重视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把就业放到学生大学四年的全过程去开展工作。

  本次就业沙龙在学期之初召开,为助力和推进本学期各项就业工作和2018年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开启了良好的开端。下一步,招就处将通过组织就业沙龙及深入学院走访等多种形式,继续回应学院在就业工作中的问题难点,切实协助学院做好工作。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