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军训铸魂】我校9名新生参加第三届北京高校军事特训营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全面落实北京市教委关于“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的整体部署,推动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创新发展,我校9名学生于9月11日至9月14日参加第三届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  

 

 

  随着哨音响起,各大高校特训营队员迅速穿上军装、戴上钢盔、打起背包,披挂上挎包、水壶、子弹袋、工兵锹、工兵镐、防毒面具、枪支进行紧急集合,从营地宿舍奔向指定的集合地点,等待队员们的将是全副武装的越野的特训任务。我校17级新生荷枪实弹的装备着,真实体会着到作为一名英姿飒爽的士兵的自豪感。

  

 

  我校特训营女兵整装待发,巾帼不让须眉。

  

 

  

  我校电信学院17级新生董能能接受了媒体采访。

 

 

  我校军事教研室主任张庆春老师到军训基地看望和慰问北建大参训学生。

 

 

  参加军事特训营的学生于9月14日结束训练返校。

 

 

  特训营的生活短暂艰苦却又充满乐趣,紧贴实战的训练科目给我校9名特训队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张欣欣同学说,“记忆最深的是野外拉练,虽然背着装备走了20公里,身心俱疲,但是我非常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让我真切体会到作为一名军人需要具备的坚强和毅力。”大家在这次特训中表现出不怕困难、精诚团结、顽强拼搏的精神,这也必将成为队员们的珍贵回忆和成长道路上的宝贵财富。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